人權史上重大突破 尼泊爾發首本「第三性別」護照

▲尼泊爾當局發首本「第三性別」護照。(圖/取自jamaicaobserv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於2013年1月開放變性人申請公民身分後,當局於本周一(9日)對跨性別人士發出首本「第三性別」的護照。當地人權團體稱,此舉為人權史上重大突破。

根據外媒報導,當地人權組織37歲成員夏希(Monica Shahi)今在凱拉利(Kailali)地區取得尼泊爾首本「第三性別」護照,她開心表示,「我的身分終於獲得國家認可,實在無法用語言形容此刻喜悅的心情。」同時夏希還提到,「我的奮鬥並非單單為了自己,同時也是保障後代子孫。」

當地LGBT組織發言人說,「首本第三性別護照是經歷長期抗爭的勝利,今天我很自豪,我的國家已成功往前邁進一步。」至於夏希所取得的護照性別欄則使用「O」代表跨性別人士,而非男性(male)或女性(female)

尼泊爾王室於2007年被推翻後,新的法律也隨之誕生,同時也保障了同性戀者和雙性戀者的權利;在南亞國家當中,尼泊爾對於同性戀相關政策屬相當進步。儘管如此,當地同性戀者與變性人仍對當局大表不滿,認為在尚未認可LGBT群族前,仍屬歧視行為。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