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超混濁怎麼辦? 譚敦慈:靜置後煮沸可以使用

▲颱風過後,新店溪變得超混濁。(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新店溪的水濁度一度飆到3萬度以上,民眾才會發現自來水全是混濁的,嚇得趕緊到超商賣場搶水,對此,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大家不用太恐慌,可以用容器裝水後,靜置2至3小時,就會發現上層的水已經清澈,就可以用了,千萬不要添加明礬。」

據《中央社》報導,譚敦慈受訪時提到,「民眾只要把握食物都要煮熟、飲用水都要煮沸的原則就好,颱風過後水難免會比較混濁,建議可以使用容器加蓋裝水,並且靜待2至3小時後,就會發現上層的水變得比較清澈,就可以使用了。」進一步煮水的時候,「可以在煮沸時,關小火開蓋煮2至3分鐘,水會更乾淨,千萬不要添加明礬,雖然用了水會更乾淨,但是對有腎臟問題的人來說,會攝取太多鋁,反而不好。」還有一定要避免生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敦慈分享許多食品安全的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