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5百人繞行教育部 人本:孩子爭取的是共同未來

▲反課綱學生遊行登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佔據教育部前廣場超過60小時!反課綱學生、民眾及公民團體2日下午進行遊行活動,約500人沿著中山南路繞行教育部、立法院,並高喊「吳思華下台」「拒絕黑箱課綱」口號,向外界傳達訴求。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秘書馮喬蘭指出,學生拼鬥到現在,做為大人、公民也必須站出來,「因為孩子們爭取的是我們的共同未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秘書、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稍早受訪表示,「反微調、挺學生、公民站出來」活動由幾十個公民團體加上學者共同串聯而成,昨晚舉辦晚會後,今日進行公民繞行,因為學生已經用青春、熱情與正義感拼鬥到現在,做為大人、公民也必須站出來。

她指出,遊行活動是在昨天晚上決定的,並透過現場宣傳號召大家參與,原本繞行要走7圈,源自於舊約聖經中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納地的典故,代表「城牆終於倒了」,但為了配合晚間6時的論壇活動,因此現場只繞一小時表達訴求。

馮喬蘭提到,參與的團體和學者也都認為課綱制定過程問題很大,內容有很多爭議也沒有機會討論,因此挺學生訴求撤銷黑箱課綱、吳思華下台,因為整個爭議的擴大,吳思華完全避不了關係。她也說,吳思華若沒有收回在教育部前面對學生的態度,就無法繼續溝通,吳也必須檢視當天溝通失敗的原因,才能創造新的溝通契機。

針對民眾反應,馮喬蘭說,活動牌子只做了一百多個,因為畢竟課綱議題比較細瑣,不確定公民的狀況,但「政府態度太蠻橫強烈了,所以很多公民其實心裡早就覺得有不對的地方」,再加上孩子撐在這那麼久,因此今日至少有4、500人參與,「我一直覺得是政府號召的」,民眾無法接受這麼「蠻橫無理」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