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是日本的?洪秀柱選辦投書:蔡英文應譴責李登輝

▲前總統李登輝。(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在東京外國記者協會中,提到釣魚台主權屬於日本,引發國內討論聲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選辦1日特地投書《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譴責李登輝這是謬論,還呼籲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應一同譴責李登輝。

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引發爭論,藍營等人多所譴責,洪秀柱選辦則是透過近期借調到洪辦的國際組執行秘書黃裕鈞投書,再次公開批評李登輝,並要求蔡英文表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黃裕鈞表示,執政黨認為,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可以從歷史及相關國際法得到佐證,今年也是抗戰勝利70週年,是國民犧牲百萬生命所換取的勝利,並終使日本歸還其侵占的領土,因此許多國民不能認同李登輝在日所發表的言論,「因其枉顧上述歷史且企圖指稱釣魚台是日本領土的荒謬言論。」

投書內容也指出,蔡英文曾在李登輝與民進黨執政期間擔任政府官員,更長期與支持放棄部分領土主權的人士共事,加上蔡英文只有說釣魚台屬於台灣,但並沒有譴責李登輝的言論,呼籲蔡英文別用沈默方式來回應台灣相關重要議題,應該要與洪秀柱選辦、國民黨一起聲明中華民國的主權及領土的完整性,並共同譴責李登輝的「謬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