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於海邊小鎮的 ZARA 速度造就傲人成績

▲1975年ZARA在海邊小鎮拉科魯尼亞開第一間女裝服飾店。(圖/記者張妤瑄攝)

記者張妤瑄/西班牙報導

台灣平價時尚市場快速崛起,2011年進軍台灣市場的ZARA就是率先來台站穩腳步的品牌之一,打著一周上架2次的策略,也有許多人稱它為「快時尚」品牌。在越來越多品牌來台搶攻市場的此時,《ETtoday東森新聞雲》來到ZARA的誕生地拉科魯尼亞(LA Coruña),窺探西班牙第一大服裝集團傲人成績的秘密。

▼Inditex集團誕生於海邊小鎮拉科魯尼亞。(圖/記者張妤瑄攝)

隸屬於西班牙Inditex集團旗下的ZARA,1975年開了第一間ZARA女裝店,不過該集團1963年就開始在海邊城鎮拉科魯尼亞製作成衣至今。擁有專利的物流系統,經過整燙、折裝、掛裝、裝箱的程序之後,運輸到歐洲的店鋪僅需24小時,世界各地其他地方僅需36~72小時,到達各分店後僅需貼上當地價格標籤,就能上架,難怪可以如此快速的提供新品給消費者。

▼專利物流系統,整燙、釘上條碼磁釦、包裝、價錢都在西班牙的物流中心內完成。(圖/記者張妤瑄攝)

▼空運送到中國的服裝只需花36~72小時就能到店上架。(圖/記者張妤瑄攝)

別於大部分的服裝品牌,Inditex集團旗下品牌一個月後將上架的商品可能現在才著手設計中,設計師持續蒐集各種潮流趨勢,在開放式的辦公室內與採購共同討論各材質的運用,以求壓低服裝成本,最後提供因地制宜的價格給各地消費者。

從設計到上架最快2周,速度之快讓人為之驚訝,持續蒐集流行趨勢的集團,提供服裝的策略絕不會追加或做的太過大量,服裝款式的宗旨為「提供流行時尚」而非服裝款式。因此,賣得好的商品可能出現許多變形類似款,但卻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款式出現。

Inditex集團旗下目前共有8個不同風格、年齡層的品牌,台灣市場目前有ZARA、Massimo Dutti、ZARA HOME、PULL&BEAR 4個品牌以及即將開在ZARA HOME、PULL&BEAR隔壁的Bershk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