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坐澤民老樹回憶灌蟋蟀 民眾熱情邀「呼乾啦」 

▲洪秀柱回到月眉國小:台中的囝仔回來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3日回到幼時生活的台中,她與民歌手陳宏銘一同坐在1600歲的樟樹下,唱起量身定做的台語抒情歌,洪秀柱回憶起小時候黏蜻蜓、灌蟋蟀,和父親的老同事一起話家常。隨後則到月眉國小,洪秀柱笑說小時候比較愛玩,只記得運動會歌,記不得校歌。

洪秀柱走近樟樹旁的土地公廟,推了推太陽眼鏡想看得更仔細,父親的老同事、國小同屆同學也一同回憶往事。洪秀柱與立委參選人蔡錦隆、賴義鍠、楊瓊瓔一同上香祈福,希望保佑2016大選勝選,民眾鼓譟「當總統後要再回來!」洪秀柱當場允諾。洪秀柱也在廟邊與民眾拜票,遇上嗑瓜子的民眾勸酒,洪秀柱爽快地「以茶代酒」乾杯。

民歌手陳宏銘曾創作電影無間道插曲《被遺忘的時光》,今陪著洪秀柱坐在樟樹下,自彈自唱《台灣是咱的名》,歌曲創作動機正是受到洪秀柱與父親洪子瑜關係感動,洪秀柱也在一旁跟著哼唱「台灣是咱的名,阿爸說要堅持,努力打拼別怨嘆,子孫仔福會在未來」。

►►洪秀柱輕哼競選歌曲之一《台灣是咱的名》,請見ETtoday筋斗雲。

▲洪秀柱大班照片。(圖/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洪秀柱隨後前往月眉國小,笑說以前個子小小的,志氣不輸給大人,走路都是1步當2步跨,讓老師印象難忘。校長陸朝炳現場抽考校歌,但洪秀柱只記得運動會歌,只好自嘲以前比較愛玩。洪秀柱拿出小時候代表月眉國小附設幼稚園畢業生致感謝詞照片,她說,當時老師、小孩都不識字,致詞還是一句句背起來的,當時母親替她認真打扮,並留下照片。

陸朝炳送上月眉國小80週年紀念照片冊,讓洪秀柱又驚又喜,直說是非常好的禮物。

▼洪秀柱坐1600歲的老樟樹下哼歌憶往事。(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