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獨流減河遭污染 水體變成醬紅色

▲途徑天津市西青區、靜海縣及濱海新區南部的獨流減河十年前曾因上游化工企業排汙變成一池「醬油」。(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最近,天津市獨流減河水體變色,疑似遭受污染的消息引起了廣泛關注。近日,天津市環保部門已經介入,記者跟隨檢查組進行了排查。

7月16日,記者曾到現場調查,在西青區張家窩鎮西琉城村附近流域,左岸大堤一側的支流已經變成醬紅色;水體散發著刺鼻的味道。乾涸後的河床,殘留著紅、黃、綠、藍等各色物質的痕跡。

7月21日上午,天津市環保局有關部門及新華社記者再次來到天津市西青區張家窩鎮寬河泵站進行現場調查。現場發現寬河泵站西琉城村截流渠水體呈深紅色。天津市環保局對獨流減河和截流渠河水進行了水體採樣。同時天津市環保局對周邊多家工業企業進行了深入排查。

記者跟隨檢查組又來到了獨流減河周邊的天津萬恒工貿有限公司,公司大門緊閉。廠區內,工廠已經停工。整個汙水處理設施也處於停滯狀態。

今年6月,這段河流曾發生過大面積變色。環保部門調查認為,造成污染的原因,一是水源調度過程中底泥上浮,多年積累的污染物被釋放進入水體;二來也懷疑周邊企業存在偷倒廢酸的違法行為。(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