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93閱兵多款新機型將亮相 掛不掛實彈引猜想 

▲中國大陸上次大型閱兵在2009年的「國慶60周年」時舉行。(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大陸9月3日慶祝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的臨近,外界的猜想越來越多。北京《環球時報》16日分析,這次將沿襲建政60周年「十一」閱兵的慣例,所有戰機都掛彈飛行,例如新型「轟-6K」轟炸機攜帶「長劍-20」巡航導彈,「殲-10」、「殲-11」也都掛載空空導彈。

《環球》軍事根據目前網路上公布的演練照片分析,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將首次以「殲-10」戰機接受檢閱,該表演隊與一架「空警-2000」編隊,很可能作為整個閱兵空中梯隊的領頭雁首先飛過天安門上空

另外,參閱新機型多,包括「殲-11B」、「殲-15」、「轟-6K」、「直-10」、「直-19」以及被網友稱為「高新3號」的空軍電子偵察機、海軍的「運-8」警戒機等都是首次參加閱兵。其中,「轟-6K」是剛剛公開露面的機型,「高新3號」、「運-8」等飛機代表中國軍隊在信息化建設中的最新成果

武裝直升機也是很大的亮點,「直-10」、「直-19」都是服役以來首次接受檢閱,而且組成代表抗戰勝利70周年的阿拉伯數字70造型。這是中國軍機首次在閱兵空中梯隊中展示數字造型。

▲6月12日,攝影師在北京上空拍到了大量直升飛機,從正下方看能看到飛機有排出「70」的隊形。(圖/CFP)

分析指出,從確保安全的角度講,不需要過於密集的編隊,但閱兵強調在各種氣象條件下的安全飛行,能見度很好、氣流穩定的情况下飛行當然很容易,能見度不高、氣流紊亂的情况下如何應付特情,就需要大量訓練。

而檢閱空中梯隊訓練效果的一項指標,在預定的時間抵達預定空域,這很考驗協同能力。「在實戰中,米秒不差體現的是一支軍隊協同作戰能力。否則,地面部隊都已衝上敵人陣地,自己的飛機再轟炸,不僅不能消滅敵人,反而會誤傷戰友。」

根據分析,這次閱兵沿襲建政60周年「十一」閱兵的慣例,所有戰機都掛彈飛行,例如「轟-6K」攜帶「長劍-20」巡航導彈,「殲-10」、「殲-11」也都掛載空空導彈

不過,受閱戰機掛載的是實彈嗎?一名中國軍事專家15日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說,從掛載的空空導彈塗裝來看,肯定不是訓練彈。專家不主張飛機攜帶實彈接受檢閱,因為這會帶來很大風險,一旦因故脫落,後果不堪設想,而且頻繁掛載實彈飛行,也會减少一些實彈的壽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