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廢死「不可」 洪秀柱:民進黨玩弄赦免法偷渡廢死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張廢死是普世價值,對此,國民黨準參選人洪秀柱非常不能苟同,她在臉書發文宣戰,直言廢死並非普世價值,表示世界上仍有許多民主國家保有死刑,「我重視人權,我尊重所有人的生命,故我堅決主張廢死不可」

台北榮總醫院的精神鑑定報告證實龔重安的精神狀況並無問題,且檢察官認為兇嫌沒有悔意,故求處死刑,對此,洪秀柱表示,在一個多月前聽到女孩宣告搶救不治的消息,感到十分哀慟不捨。

洪秀柱17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向來宣稱「廢死是普世價值」,甚至將「研議廢死」列入黨綱,她批評民進黨有意在立法院玩弄「赦免法」,偷渡廢除死刑,「我絕不認同蔡主席和民進黨的廢死主張與手段」

對於民進黨廢死是普世價值的主張,洪秀柱表示,世界上仍有很多國家保留死刑,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等民主國家,而明確表達廢死立場的國家聯盟,主要是歐盟。

洪秀柱說,每次在立法院接待來自歐洲的參眾議員時,會向他們說明我國的國情與案例,她強調,「 正因為我重視人權,我尊重所有人的生命,故我堅決主張『廢死不可』。」

最後洪秀柱分享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的一句話,「廢死不是普世價值,生命才是普世價值。死刑是這個社會最後的公平與正義,最卑微的要求。」向蔡英文喊話,請她提出具體的配套方案讓社會檢視,不應該用空洞話語帶過每項爭議。

▲洪秀柱主張廢死不可。(圖/取自洪秀柱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