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南韓公共宅打地舖睡不著? 柯文哲:我當過兵耶!

▲柯文哲15日晚間入住南韓首爾公共宅。(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拜訪姐妹市南韓首爾,與首爾市長朴元淳會晤。15日晚上柯文哲不入住飯店,而是體驗首爾牛眠社區的公共住宅,16日早上起床發文表示,在台北也推公共宅就是希望能讓市民可以安居,目標4年內達到2萬戶公共宅。此外被問到借住打地舖會不會睡不著?他回,「開玩笑,我當過兵!」

柯文哲訪南韓首爾,15日晚上並沒有入住飯店,而是親身體驗牛眠社區的公共宅,隔日早晨起床便發文分享心得,他表示,這是由SH公社(Seoul Housing Public Corporation)所經營管理的公共住宅,由首爾市政府100%出資,董事長由市長任命,配合政策執行、興建與營運。

而柯文哲在台北市之所以提公共宅政策,就是希望台北市民也可以安居,能夠有幸福感,他說,與首爾市長朴元淳會面後,聽到他要繼續在首爾推動公共宅政策,目前已經有23.2萬戶,未來4年任期目標要再新蓋8萬戶。

柯文哲表示,首爾人口數是台北的四倍,所以他將公共宅政策的目標定在4年內達到2萬戶,「基本上和首爾是一致,我相信台北也能做到」!

媒體問柯文哲15日晚上睡在公共宅,因為是借住所以只能打地舖,會不會睡不著?對此,柯文哲打趣地說,「開玩笑!我當過兵!還參加過兩次師對抗!」

▲柯文哲15日晚間入住南韓首爾公共宅。(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