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古龍峽美女護漂隊集訓 救溺男一個個給親下去

▲ 廣東清遠美女救援隊顏值爆表,比基尼訓練引人矚目。(圖/JIMY/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同行譽為魔鬼訓練的「古龍峽護漂隊」在廣東清遠古龍峽漂流進行高強度的集訓,首期8名符合條件的美女護漂隊進行3天集訓,9日是第一天,護漂隊員進行了多項常人難於想像的項目訓練。

漂流類似台灣的泛舟活動,當地採用雙人漂流艇,台灣泛舟則是使用乘員較多的橡皮艇。古龍峽漂流負責人介紹,這8名護漂隊員是從大學上百名報名者中篩選出來,身高均在170公分以上,都是體育院校、師範院校體育專業,英語好,體能好,速度與反應能力快,有一身遊泳本領。

第一天集訓包括瀑布水衝擊、水下屏氣、在最大水量與最刺激漂流道漂流、在急流險灘中劃艇救人、抬救生艇、學習人工呼吸等,後兩天培訓急救知識、水中快速救人、服務禮儀、漂流知識等。

9日上午10多,在古龍峽落差110多公尺、飛流直下的瀑布下方,8名護漂隊員站在瀑布下方,任飛流直下的瀑布水從頭沖洗到腳,時間為10分鍾。此訓練主要是聯繫隊員在激流中的「定力」。緊接著是水下屏氣功訓練,8名隊員潛在水裡,由計時員進行計時,身體到了極限的可以露出水面呼吸,再將頭放進水裡,反覆多次地訓練。

第三個項目是最刺激與最驚險漂流。工作人員將漂流水放到最大,原來涓涓細流漂流河道像漲了洪水,變得洶湧澎湃,水流時速達到70多公里,8名隊員要在這樣的急流險灘中快速漂過,在平靜的水潭時還必須划槳快速前進。

▼ 美女護漂隊救溺人工呼吸訓練。(圖/JIMY/東方IC)

挑戰最大的是後面的幾大項目:扛40多公斤重漂流艇在水中飛速前進,再將「溺水」的遊客抬到岸上,還要嘴對嘴給溺水遊客做人工呼吸,給一個陌生男人嘴對嘴做人工呼吸是護漂員最大的心理挑戰。一天的訓練下來,8名護漂員圓滿完成,順利過關,這份工作的月薪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0萬元)左右,比較高,對於她們來說很有吸引力。

清遠古龍峽國際漂流賽場是廣東落差最大、河道最長、流速最快的漂流項目,集瀑布、深潭、奇石、叢林於一體,懸崖對峙、奇峰聳立、灘多水急,銀瀑飛濺,全程6063公尺,落差達378公尺,最快時速72公里。

護漂員主要從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導漂工作。古龍峽每年漂流季節接待遊客5萬多人次,針對外國遊客的英文規範講解,類似飛機的空服人員,在遊客漂流前向遊客講解安全注意事項,穿好救生衣與戴好頭盔,手抓牢漂流艇上的抓帶。二是為單漂遊客提供陪漂服務,可以一起娛樂打水仗,陪漂工作主要針對單身漂流遊客一起漂流,解決單身遊客要等待並與陌生人漂流的問題。

三是救生工作,在漂流過程中,發現有遊客因為沒有掌握漂流技巧而出現拋出艇外或掉落水中時,要及時給遊客提供救助。在漂流過程,不時有女遊客被拋到艇外,需要救生人員施救。男河道工給女遊客施救不方便,女導漂員則很方便給女遊客進行施救。

圖輯:古龍峽美女護漂隊

▼ 美女護漂隊訓練。(圖/JIMY/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