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韓合作培育壯碩「肌肉豬」 渾身結實沒脂肪

▲基因改造瘦肉豬有「2倍肌肉」!(圖/翻攝自Natu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肥豬」要落伍了!大陸和南韓合作基因改造研究,培育出「肌肉豬」,不僅全身沒有脂肪,還有「2倍肌肉」,可能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可以「買得到」的基因改造動物。這項研究30日被發佈在國際學術期刊《自然(Nature)》。

想養出大豬,原本的方法是讓體型超出正常範圍的豬交配,希望後代也是大豬,然而這樣的方式成功率不高,於是南韓基礎科學研究院(IBS)遺傳體矯正研究團長金鎮洙和大陸吉林省延邊大學教授尹熙俊率領團隊,只改了一個基因,讓抑制肌肉生長的基因myostatin(MSTN)突變,培育出「雙肌性狀改良豬」。

尹熙俊表示,這些經過基改的豬瘦肉率和產肉率都比一般高出許多,但是培育出的32隻小豬中,只有只有13頭活過8個月,現在還活著的2頭中,只有1隻是健康的,因此會再調整基改模式,希望能培養出健康的「肌肉豬」,開拓「瘦肉市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