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傷者願意接受鏡中變形的臉是自己...要200天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498人輕重傷。(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位民眾受傷,其中183人嚴重燒燙傷。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在網站上分享一張表格,內容提到,燒傷後生命無法若無其事地重來,當傷者開始願意承認鏡子中那張變形的臉是自己,大概需要200天的時間。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之後,不少曾經歷過燒燙傷之痛的人紛紛跳出來鼓勵傷者,希望他們勇敢、堅強地面對未來。而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也曾在網站上分享一張表格,上頭寫到「燒傷後生命無法若無其事地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檢警調查八仙樂園塵爆案發現,主辦單位未在活動開始前宣導或是在周邊貼嚴禁菸火告示。(圖/記者孫曜樟攝)

表格中提到,傷者學會獨自站立大約需要30天,願意拿起鏡子面對自己的臉大約需要90天,願意承認鏡子中那張變形的臉是自己需要200天,而要他們學會停止責怪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需要1095天。

另外,由於這次塵爆意外造成498人輕重傷,加上台灣皮膚捐贈案例不多,醫界憂心植皮恐怕不夠用。另外,台大竹東分院院長王明鉅也在臉書呼籲,八仙塵爆意外和空難並無兩樣,為避免各大醫學中心「崩潰」,希望衛福部能協調接下來的醫療資源協助,包括醫療照護、復健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