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到水上樂園玩不應是罪 呂秋遠:別怪孩子參加這種活動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98人輕重傷。(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律師呂秋遠昨日(28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不要再用任何傷害人的角度來看這件令人遺憾的事,也不要責怪孩子為什麼要參加這種活動,大家都年輕過,也曾參與大人們認為的危險事件,暑假到水上遊樂園玩不應該成為「罪」,「請陪伴,不要責怪。」

呂秋遠28日晚間在臉書針對八仙塵爆意外PO文,他在文中提到,自己不懂醫學也不知道現在最缺的是什麼,僅能提供幾個法律上的觀點,同時也希望大家不要再用任何傷害人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令人遺憾的事情。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呂秋遠在臉書PO文表示,這時候請不要責怪孩子為什麼要參加這種活動。(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文中第一點就是「請不要責怪孩子們為什麼要參加這種活動」,不少人年輕時也曾參與大人們認為的危險事件,問題或許在於主辦單位,但不會是孩子,暑假到水上遊樂園玩不應該成為「罪」,「這時候請陪伴,不要責怪。」

呂秋遠接著提到,主辦單位及借用場地者都有可能涉及刑法上的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但檢察官應該先偵辦刑法上的公共危險罪,因為這是「失火」不是「放火」;另外,如果大家想發動募款,必需先向內政部申請募款許可。

最後,呂秋遠在文末表示,任何宗教的神都是愛護世人的,不分種族、性別或性向,「當然,睡前還是應該為傷者祈禱,希望他們儘速安好。」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