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女兒肺部燒傷 薛媽媽難眠無助求大家集氣

▲ 兒帶女友北上卻遇八仙粉塵爆炸,劉媽媽北上探視落淚。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498人送醫急救,還有180多人留在加護病房觀察,不少傷患都是全身70%到90%的嚴重燒燙傷,很多家屬28日一大早就從各地趕到醫院找人,一名劉媽媽說,兒子難得從台中帶女朋友來玩水,沒想到就發生意外,兩個人都受傷;另外一名薛媽媽則是出面拜託大家,幫受傷的女兒集氣加油。

「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到現在都睡不著,以後我可能也睡不著。」傷患家屬薛媽媽徬徨無助,出面拜託大家幫幫忙,一想到女兒身體嚴重燒燙傷,忍了好久的情緒,她不停哽咽說,「肺裡面被燒的粉塵是燒起來的,那種是比嗆傷還更嚴重,我不曉得他以後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告訴自己要勇敢,才有餘力照顧女兒,像薛媽媽一樣無助,只能看著孩子痛到發抖的還有劉媽媽,劉媽媽表示,「當然不捨啊!一個小孩變這樣。」兒子帶女友到水上樂園玩,兩人都受了傷,劉媽媽講到激動落淚。

▼ 淡水馬偕20傷患受到60-80%燒燙傷,家屬焦急探視。

不少著急的家屬28日一大早都趕到醫院關心家人傷勢,淡水馬偕醫院急診室外,兩個大型泳圈還沾著彩色玉米粉,另外還有血跡留在上面,不難想像急救送醫情況多危急,一名傷患家屬說,受傷的親人還在加護病房,「意識清楚,可是很痛」。

這起彩色派對粉塵爆炸意外,多數傷患傷勢都很嚴重,衛福部截至 28日晚間9時最新統計,這場粉塵爆炸就造成524人就醫,430人住院治療,各收治於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新竹市、彰化縣、高雄市8個縣市41間醫院。新北市府衛生局至28日晚間6時為止的統計,火警傷患人數為498人,分別送至43家醫院。

其中有180多人還留在加護病房觀察,光是淡水馬偕就有10人傷勢嚴重,台北榮總也有22人,林口長庚 7人,新光醫院 12人,名單一長串貼在急診室門口,家屬遠從各地火速趕來,急著要在上面找出家人在哪,有人眼眶泛淚,有人低頭不語,家人內心和身體上承受的傷痛短時間內很難癒合。

▼ 12人轉送台中、高雄,1人99%燒傷情況危急。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