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抓狗費」1隻500? 東港漁會:我們哪有那麼多錢

▲東港漁市日前被爆有狗狗在魚市場裡跑來跑去,讓民眾質疑起市場的衛生管理問題。(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黃翊婷/屏東電訪報導

有網友轉貼一則訊息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稱東港漁市(華僑市場)這幾天以1隻500元為代價,叫人抓流浪狗,導致有些狗狗吐血。對此,東港漁會員工表示,確實有在抓流浪狗,但使用的是套上塑膠套的繩索而非網友所說的鐵絲,也沒有所謂的500元「抓狗費」。

網友26日轉貼一則訊息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訊息內容提到,東港漁市這幾天以1隻500元的代價叫人抓狗,每到下午就有人開車過去抓,甚至使用鐵絲捕捉或打牠們,有些狗都被弄到吐血。有其他網友猜測,可能是之前發生狗狗啃魚的事件,才會導致事情發展越演越烈。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東港漁會,漁會員工表示,他們確實有在抓流浪狗,但僅限於「沒有綁牽繩跑進魚市場的狗」,畢竟為了漁民及消費者的權益,有必要好好維持市場內的衛生,不過,並非像網友所說用鐵絲等器具,他們使用的是套著塑膠套的繩索,而且是讓漁會員工自己去抓並沒有所謂的1隻500元,「漁會哪有那麼多錢。」

另外,漁會人員也強調,雖然捕捉流浪狗是為了維持市場衛生,但他們也曾遇過有民眾在事後跑來認領狗狗,接著就帶到一旁直接「放生」,讓他們十分無奈;至於,網友會看到狗狗吐血,可能是因為在圍捕過程中繩索拉扯到牙齒所致,而這些狗狗如果經過1天無人認領,就會送交鎮公所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