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盜伐3500公斤司馬庫斯巨木 嗆敢檢舉就開槍

▲檢警人員發現,有些遭盜的樹塊若組合起來,至少需要6、7名成人才能環抱。(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擁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驚傳盜伐事件,2名何姓男子涉嫌長期盜伐珍貴巨木,甚至還曾對部落長老嗆聲,敢檢舉就開槍。新竹檢警經過長達半年的跟監、蒐證,昨日(25日)收網逮住31名涉案嫌疑人,並起出重達3500公斤的樹塊。

檢警表示,林務局人員2014年11月間巡山時,就注意到司馬庫斯巨木群有遭人盜伐的現象,趕緊通報檢警單位;一查之下發現,原來是2名何姓男子利用部落裡的派系矛盾,組成山老鼠集團盜伐珍貴樹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司馬庫斯因優美的自然環境擁有「上帝的部落」美稱。(圖/本報資料照)

據了解,以何男為首腦的山老鼠集團先是在山下接單,看買家想要什麼樣的「樹款」再上山砍伐,他們甚至還曾直接扛著盜伐的樹塊到部落長老面前嗆聲,「敢檢舉我就開槍!」讓族人們敢怒不敢言。

檢警雙方經過半年多的跟監、蒐證,25日收網一舉逮捕31名涉案嫌疑人,並在關西、芎林2處倉庫中起出3500公斤包括牛樟、扁柏及紅檜等樹塊;不過,2名何姓主嫌卻在過程中趁隙脫逃,目前仍在持續追緝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