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回岡山騎到花蓮 老翁:騎好久喔,是「無形的」帶路

▲高雄買菜騎到花蓮,老翁:騎好久,是無形的帶路。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岡山的蘇老先生出門買個菜竟找不到回家的路,一路騎到花蓮,途中還在土地公廟過夜,這趟路程長達300公里,堪稱「最遠的買菜記」;老翁25日受訪時坦言「騎好久喔」,還說是「無形的帶路」。

「 (員警:破布子喔?這壞掉了,已經兩天了)還沒有壞啊!」老翁機車上的破布子已經放了兩天,員警頻頻確認他是否真的住在高雄岡山,花蓮自強派出所前這段看似閒話家常的對話,其實是一位76歲老先生的「奇幻旅程」。

蘇姓老翁本來只是出門買菜,卻怎麼樣都找不到回家的路。自強派出所所長陳暐傑表示,「他騎到一半說,奇怪,我想回家,問一下路邊民眾說岡山到底要怎麼走,民眾才嚇到說,怎麼會有老翁騎到這麼遠?」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老先生住在高雄,22日出門買菜,買完後竟一路往南騎,經過屏東走南迴公路再往台東,第一晚在台東花蓮交界處土地公廟過夜,隔天繼續往北來到花蓮,這時離家已經3百公里遠,堪稱是最遠的買菜記。

蘇老先生受訪時表示,「喔,騎好久喔,我本來是要去永康,誰知道順著海邊一直騎,海邊一直騎(記者:你騎這麼久不覺得奇怪?)奇怪啊!是『無形的』在帶路。」

離家卻找不到回家的路,阿伯說是遇上「無形的」,這個說法與許多在山上失蹤多日、最後被找到的老人家說法類似(遇到魔神仔),雖然務農的阿伯身體硬朗,但家人恐怕要更關心他的身心狀況,因為失智症的10大徵兆,其中喪失對時間、地點的概念就是一大警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