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鹿港龍舟錦標賽! 首長隊第1名「彰化縣政府」奪下

▲龍舟競賽現場。(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端午節慶活動「鹿港龍舟賽」今年第38年舉辦,也是睽違17年後,在端午佳節20日上午移回福鹿溪水道,國際龍舟錦標賽總決賽正式登場。另外,上午友誼表演賽成績已出爐,首長隊第1名為彰化縣政府(2分12秒57)、第2名台中市政府(2分17秒10)、第3名南投縣政府(2分19秒63),優勝隊伍為彰化縣議會A隊及B隊。

今天上午為首長與民意代表等8隊表演賽,下午為100隊的國際龍舟隊伍正式比賽,多民眾前往觀賞。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鹿港慶端陽是中台灣最大的盛事,這次邀請國內外包括印尼、泰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美國以及加拿大,總共100隊的隊伍參賽。

鹿港鎮長黃振彥指出,這裡相信在國人眼前是划龍舟最標準的地方,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讓全國的民眾體驗不一樣的鹿港風情。

彰化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委林聖哲表示,從民國68年到88年,龍舟比賽都在福鹿溪比賽,因為福鹿溪的整治,而移到吉安水道辦理,在這期間因福鹿溪整治的一年比一年好,再次移回福鹿溪舉辦,盼能帶動地方繁榮。

開幕典禮由6艘龍舟進場,分別由彰化師範大學組隊參加的國際組「彰師大僑龍18將」、彰化縣警察局、海巡署四一大隊、鹿港鎮公所、福興鄉公所及「綠鑽彰化,年輕好漾」等6隊代表,由彰化縣消防局前導船引導龍舟,從起點划向奪標終點,經過司令台並向大會主席致敬,以象徵龍舟賽團結合作、同心協力與同舟共濟的精神。

今年共計100個隊伍組隊報名參賽,及8隊友誼賽暨表演隊,除了國內各界好手報名參加之外,也吸引12組大專院校外籍學生組隊參賽,選手們分別來自香港、澳門、日本、印尼、泰國、大陸、馬來西亞、印度、新加坡、英國、西班牙、美國、尼加拉瓜及南非等約17個國家或地區。

此外,為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動打造運動島計畫,鼓勵更多民眾加入運動的行列,彰化縣政府共有15個局處也組成機關組參賽,希望帶動彰化縣民踴躍參加各項活動,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提升國民健康體能。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