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隔離無法為染MERS父送終 兒慟:連骨灰盒都不能抱

▲MERS疫情延燒,目前有3680人隔離中。(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MERS疫情截至13日造成14人死亡,為了防止傳染,確診病患過世後遺體被馬上火化,導致許多家屬因為隔離無法為親人送終,對一向重視孝道的南韓社會帶來衝擊。家屬難過地表示,「連父親的骨灰盒都不能抱一下,葬裡也沒有舉行,世上還會有這種不孝之舉嗎?」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大田一名確診得到MERS的83歲老翁3日病逝,由於和他接觸過的家人都被隔離,只有80歲妻子因染上肺炎住同一家醫院,才在他臨終前匆匆趕來,隔著玻璃陪丈夫走完最後一程。老翁去世後,遺體馬上被密封,使用過的病房也被徹底消毒。

防疫人員向家屬告知,「遺體感染風險很大,24小時內必須火化」,最後只有和父親沒有接觸過的長子去了火葬場,代盡最後的孝道。二子13日解除隔離,悲痛地說:「沒能陪伴父親走完最後一程,立即就被火化了。被隔離的親人們甚至連骨灰盒都不能抱一下,葬禮也沒有舉行,世上還會有這種的不孝之舉嗎?」

疾管署MERS防疫人員表示,即使患者死亡,病毒仍會在0到20度的環境生存48小時,為了防止死者的體液使病毒擴散,才會在最快時間內「顧慮到家屬心情,詳細解釋後火化。」

除了83歲老翁,首爾一名74歲患者因MERS去世後,家人只能透過電話知道死訊;忠北62歲的確診患者10日過世當天被火化,家屬21日解除隔離後才能為他補辦葬禮。

此外,部分殯儀館因為擔心被波及,不願意為因MERS過世的死者承辦葬禮,家屬說「好像能感受到中世紀時期黑死病患者的待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