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沒許可證屬劣藥 中生生技5款皮膚藥膏下架回收 



▲下架藥膏(圖/翻攝自中生生技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60多年歷史的中生生技製藥公司因原料藥沒許可證,也沒申請自用原料輸入許可,屬於劣藥,自主跟衛生單位通報並已開始下架回收,5項藥品皆為皮膚等外用藥膏,包括愛尼乳膏、艾克那親水軟膏、麗膚美乳膏、優倍滋乳膏40.0%及海琴倫軟膏4%(氫醌)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除了可在藥局購買到的艾克那親水軟膏,其他4款都須由醫師開立處方藥才能使用,目前衛福部正在追查產品流向哪些醫院、診所,同時所有醫療機構也被告知必須下架。

另外,同樣也是國內歷史悠久的濟生化學製藥廠,普威隆碘酒精液10%(普威隆碘)因安定性試驗發現主成分含量逼近上限,擔心在市面上放太久會超過標準,導致越來越濃,主動通報並預防性下架回收,但因製程等均符合規範,不屬於劣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