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遭藥局關說挨彈劾 桃園喊話有裁罰、全力配合調查

▲監委王美玉、仉桂美提案彈劾桃園市衛生局前副局長。(圖/記者賴于榛攝)

▲監委王美玉、仉桂美提案彈劾桃園市衛生局前副局長。(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2名衛生局前副局長陳世璋、許景鑫被指遭藥局關說挨監察院彈劾,對此,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衛生局依法開罰,「沒銷單、沒圖利、沒特權、有裁罰」,並強調許景鑫已於去年4月決行裁罰3萬元罰鍰公文,並非僅以行政指導結案,且於案發後主動調離主管職接受調查,但市府會全力配合司法單位調查。

陳世璋、許景鑫因關說在今年1月遭桃園地檢以《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起訴,仉桂美、王美玉調查後,認定2人濫用裁量違失權的違失情節重大,因此22日提案並通過彈劾,將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分。

監委仉桂美等人召開記者會指出,桃園新O生藥有限公司先前因販賣陳列劣藥,遭桃園市衛生局查獲後本來要行裁罰3萬元罰鍰,但業者當中有人是藥師公會的秘書,因為這一層關係,被裁罰後就去找陳世璋陳情,最後2名前副局長下條子要求基層公務員別處以罰鍰、改以行政指導方式處置,循行政程序由許景鑫核章送呈局長核准。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桃園市刊《桃園誌》改版是「好的不變,變得更好」。(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對此,張惇涵則強調,全案在辦理過程中,行政單位基於行政裁量,衡量公文內容及情節輕重,而提出的各種建議,不等於圖利,衛生局仍依法開罰,沒有放水,衛生局依法開罰,並強調許景鑫已於去年4月決行裁罰3萬元罰鍰公文,該藥局也已完成繳款,「沒銷單、沒圖利、沒特權、有裁罰」。

而許景鑫已經請辭,張惇涵指出,許景鑫已決行裁罰公文,並非僅以行政指導結案,案發後更主動調離主管職接受調查,直到今年7月退休。至於陳世璋部分,張惇涵說他並無決行相關公文,且已於今年1月主動請辭接受調查,以捍衛自身清白。

此案兩人除了遭彈劾,也被檢方起訴,張惇涵則說,市府將依規定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並全力配合司法單位調查。本案尚於司法程序審理中,期盼司法單位審慎調查、勿枉勿縱,盡速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