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益判無罪獲提名大法官 黃偉哲:馬英九弄臭提名權

▲民進黨批馬英九政治酬庸提名大法官。(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名4名大法官人選,立法院10、11日將召開公聽會與審查會。民進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黃偉哲質疑,馬英九在任期最後期間政治提名大法官,把總統提名權用到完、用到臭,民進黨會嚴審提名人選,「杯葛也是選項之一」。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馬英九強加提名4名大法官,企圖繼續掌握法律最高解釋權、控制大法官人選,顯示馬英九為了個人私慾踐踏司法獨立、挑戰國會,民進黨將以最嚴格標準審查大法官人選。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指出,被提名人林俊益曾任馬英九特別費案的承審法官,「判無罪讓他繼續當總統,他就提名當大法官」,不符合迴避原則;審查時會針對觀審制、陪審制、鳥籠公投等議題探詢被提名人態度。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獲提名的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在修《通訊監察及保障法》時,不顧「九月政爭」的違法監聽實例,以不利辦案阻攔修法,無視憲法保障的人民祕密通訊自由,「台灣未來司法走向與人權保障會有很大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