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九二共識要求同存異 朱立倫:回國後要一一說明

▲蔡英文訪美行針對九二共識提出「求同存異」的論述。(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之旅接近尾聲,針對蔡在美國談到九二共識時,表示對於事實的詮釋和名詞使用問題,要繼續「求同存異」的說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則回應,蔡英文必須說明清楚,在憲政體制之下,何謂「求同存異」,回國後有機會要請她「一一說明」。

蔡英文在訪美時針對九二共識強調,當年兩岸盼推進雙方關係,即便有不同意見與想法,都希望能秉持「相互諒解」的精神持續交流。她認為應回歸此基本事實,相關名詞的使用問題與事實詮釋,就繼續「求同存異」。

不過,蔡英文首次參選總統時力主「台灣共識」,如今提出「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續推兩岸交流,讓外界不禁質疑「差異何在?」;朱立倫顯然對於此事也抱有很大疑問,他9日時強調,很多事情等「蔡主席」回來後,必須跟大家說明清楚,何謂在憲政體制之下「求同存異」?有關「九二共識」、「求同存異」、「臺灣地區」、「大陸地區」的解釋,也不知道蔡的看法如何?他認為,蔡英文回國後,有機會要請她一一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