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小動作 國中男生買蝴蝶刀刺同學:只想炫刀嚇他

▲受不了小動作,國中男生買蝴蝶刀刺同學:只想炫刀嚇人。(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崁頂鄉南榮國中3日驚傳喋血案!國三一名黃姓男學生和另一名黃姓同班同學平時就常吵架,因對方會有一些小動作,甚至言語逗弄,兩人下午又起口角,他拿出預藏蝴蝶刀,往對方肚子刺過去,造成大量出血送醫後有休克現象,情況不樂觀。事後他說帶刀只是想炫耀嚇嚇對方,不是故意傷人。

被蝴蝶刀刺傷腹部的黃姓國中生,大量出血,躺在擔架上表情痛苦,雙手摀住腹部,衣服上血跡斑斑。剛送醫時,患者意識清醒,原本評估沒有生命危險,但院方表示,由於刀子刺得很深,達7、8公分,貫穿胃部深及大動脈,造成腹部大量出血,並有吐血現象,手術時患者血壓下降,出現休克現象,情況不樂觀,向家屬發出病危通知。

據了解,加害的黃姓學生跟班上另一名黃姓同學,互看不順眼,平時就常常吵架、互看不順眼,3日下午上完體育課後,學生排隊進禮堂,準備隔天比賽的預演,結果兩人又再度起口角,加害的黃生竟然拿出預藏的蝴蝶刀,刺傷同學肚子。警方初步偵訊了解,加害的黃生帶蝴蝶刀到校應是有預謀。

▲校方表示,有聽說雙方時常爭吵、受害學生常有小動作。

學校輔導主任吳淑惠受訪時表示,有聽說被害的黃姓學生常有一些小動作,言語上故意逗弄,不是很喜歡加害的黃姓學生;加害黃生說,因兩人私人恩怨有一段時間,累積到今天才會拿出刀子往對方肚子刺去。教務主任吳政憲則說,加害的黃生平時行為正常,沒有太突出或不良的表現。

加害黃姓學生向警方供稱,蝴蝶刀是在網路上花109元買來,原本只是想向同學炫耀才帶來學校,沒想到又和對方因同學間傳話問題再度發生口角,當時他拿出刀子想嚇對方,結果不小心刺到人,並非故意也不是預謀。

平靜的校園發生學童被刺傷的意外,校方緊急召集全校同學說明,也請老師對目睹意外現場的同學做心理輔導。對於違禁品蝴蝶刀竟能帶進校園,校方坦承在違禁品的檢查上有疏漏,之後會再加強管制。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則指出,受害的黃姓學生為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和祖母同住;加害的黃姓學生則是正常的小康家庭。兩人在校成績都中等,都沒有不良或偏差行為紀錄,只是平時就常因意見不合發生口角爭執。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