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影響板南線 周禮良親赴檢查掛保證安全無虞


▲捷運局長周禮良赴隧道內勘察隧道變形狀況。(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不過,對於外界質疑停工是否影響板南線安全,捷運局多日來不斷確保其安全性,局長周禮良25日凌晨與工作人員一同進入隧道,督導監測作業,除了督促遠雄加速臨近板南線區塊的大底施作外,同時也要確保板南線不受大巨蛋地下結構開挖影響,捷運局也再次呼籲,目前變形量仍在管控範圍中,民眾可以安心搭乘。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捷運局表示,經過檢查後發現,隧道內的環片確實受到大巨蛋地下結構開挖影響,但還在容許範圍之中,至於之前發現隧道環片與仰拱混凝土間有脫離開裂的情形,經過監測後,狀況並沒有明顯的變化。

對此,捷運局強調,監測資料發現,板南線隧道雖然受到大巨蛋地下結構開挖的影響,但是仍然在容許變形量管控範圍,目前沒有造成隧道持續變形,甚至是崩塌的風險,捷運局也呼籲民眾可以安心搭乘。

▼大巨蛋工程鄰捷運側監測值超出管理值一覽表。(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