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雙十閱兵展示潛射導彈? 真正服役還要5年

北韓戰略潛艇在5月9日成功進行彈道導彈水下試驗發射。(圖/翻攝自《新京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官員17日透露,據韓情報部門瞭解,北韓將在今年10月10日勞動黨建黨70周年紀念日舉行閱兵等慶祝活動,規模將超過往年,可能展示致世界末日核戰的洲際彈道導彈、可同時攻擊多個目標的潛射彈道導彈等新武器。南韓軍事專家說,潛射彈道導彈需克服許多技術難題,如果要服役,還需4到5年的時間。

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說,南韓國家情報院13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彙報了北韓建黨70周年紀念活動準備情況,雖然距離「10.10」紀念日還有5個月,但北韓已經組建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他說,今年北韓慶祝活動的規模可能比往年大很多,在閱兵式上可能會公開「洲際彈道導彈」和最近宣佈「試射成功」的「潛射彈道導彈」,展示自己的軍事能力。

南韓軍事專家認為,北韓「潛射彈道導彈」要達到能夠真正打擊目標的階段,還需要克服許多技術難題,如果要服役,還需要4到5年時間。另外,軍事專家稱,北韓從2013年底開始改建位於西海岸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場,這個工程大約還要數個月才會完工。南韓政府推測,完工後發射台的高度會從50公尺增加到55公尺以上,可發射長40到43公尺的導彈,在2012年北韓發射的「銀河3」號運載火箭長度為30公尺。

據朝鮮媒體9日報導,金正恩觀看「戰略潛艇」成功進行彈道導彈水下發射試驗。報導稱,導彈各項指標完全達到最新軍事科技要求。不過,美國朝鮮軍事問題專家約瑟夫•貝穆德斯(Joseph S. Bermudez Jr.)認為,導彈並非潛艇發射,而是由一艘駁船從水下發射,而且北韓播發的新聞圖片經過修改;而韓國國情院則判斷,確實是潛艇發射。

2012年4月15日北韓進行閱兵,紀念金日成誕辰100周年。

2013年7月27日,北韓舉行戰爭停戰60周年紀念閱兵,金正恩雖有出席,但沒有講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