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成員混入地中海非法移民潮 傳要赴歐發動攻擊

▲利比亞非法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格達費政權倒台以來,利比亞前往歐洲的非法移民人數便增加許多。聯合國統計2015年已有6萬非洲人試著搭船橫渡地中海,移民歐洲,成為歐盟頭痛問題。現在也有利比亞官員指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也搭上這些偷渡船,計劃前往歐洲、發動恐怖攻擊。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利比亞政府顧問哈倫(Abdul Basit Haroun)指出,偷渡往歐洲的走私船上承載著許多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他們向蛇頭勒索,並強行搭船。雖然他們通常都與其他難民分開乘船,但歐洲警方還是很難分別到底誰是恐怖份子。

根據義大利內政部估計,光是去年就有超過17萬非法移民前往義大利。聯合國統計也指出,今年至今也已累積6萬人次經地中海偷渡前往歐洲,並且至少1800人在海上喪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