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12歲女孩「自殺炸彈」攻擊 公車站引爆奪7命

▲12歲女孩引爆「自殺炸彈」。(圖/翻攝自《NEWSHOU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東北部約貝州達馬圖魯(Damaturu)16日發生炸彈攻擊事件,一名12歲女孩在公車站附近的市場引爆自殺炸彈,這起意外造成7人死亡、33人受傷,死者包含自殺攻擊的小女孩

根據《PREMIUM Times》報導,現場目擊者指出,市場的安檢人員並沒有檢查這名女孩,就直接讓她進入市場,「因為她年紀還小,沒有人認為她具有威脅性」,當時她在市場內不斷徘徊,「看起來像在找不到要買的東西」,直到炸彈引爆後,大家才從罩袍及臉部認出這名女孩。

一名參與救援的工作人員說,現場有部分屍體都焦黑到無法辨識身分,傷者可能會比統計的還多,目前有33名傷者送醫治療;約貝州州長Ibrahim Geidam事發後立刻前往醫院慰問傷者,並譴責這次攻擊事件實在「非常殘暴」,同時他也承諾政府會負擔全部的醫療費用

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恐怖組織出面為該起事件負責,但先前奈及利亞發生的炸彈客自殺事件都為博科聖地(Boko Haram)所為,該名小女孩不排除遭該組織教唆犯案。據了解,今年年初奈及利亞就發生過兩起女童炸彈客事件,造成多人死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