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17歲店員標錯價 網友兩派吵翻天

▲自拍神器誤標舊機價恐賠2.1萬,新進店員哭求賠訂金。(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下熱門正夯的「自拍神器」,店員誤把舊款機型的價碼打成新款機型,中間差價差了6900元,有消費者下訂了3台;店家表示是年僅17歲的店員誤標錯價,致電消費者希望能用2倍訂金當賠償。但有消費者的朋友在臉書PO文,質疑店家要求買家退還已出貨的那台外,另外2台也要退訂金取消交易,他質疑「店家明明報錯價還怪客人,還說買家惡意詐欺,一點商譽都沒有!」

因為相機標錯價和消費者起爭執,最後鬧到網路上,店家、消費者雙方互嗆態度差。調出監視器畫面,業者試圖還原16日中午與消費者的糾紛,藍姓相機業者強調,一開始也是低聲下氣的跟對方解釋,是店裡的新進人員沒搞清楚相機的價格,才把相機訂單全都寫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賣出相機的蘇姓店員說,當時消費者向她表示,打電話來詢價報給他的價格3萬有找,「我忘記要問(老闆)了」。老闆解釋,這款相機有新、舊2種型號,舊款的一台賣 29900元,但新款的含全配要價36800元,中間價差6900元。

藍姓相機業者表示,當天出售總共有3台,吸收了一台已出貨的,另外2台我們想以退還2倍訂金,希望圓滿解決。業者不滿的是,消費者已經收了2倍訂金當賠償,先給消費者的一台相機也認賠,沒有加收任何錢,消費者事後卻又在網路上貼文怪店家。

▲新手店員忘記確認自拍神器,聽信消費者用舊機價賣新機型。(圖/東森新聞)

對於店家的說法,消費者的朋友在臉書反擊,「拜託!白紙黑字憑什麼消費者要任你玩耍!你說1就1說2就2,一點商譽都沒有」他更質疑店家在自己臉書粉絲團PO文編故事,講得完全不一樣,甚至認為店家「自己的錯自己吸收,還說買家惡意詐欺,誰知道你們報錯價還怪客人!」

對於這起標錯價事件,網友意見正反兩極;支持店家的網友認為「店家都已經表示最好的態度處理,用同理心想想服務業好嗎?如果你們態度沒差,我相信闆闆他們是絕對不會態度惡劣!」還有網友質疑「得饒人處且饒人...都已經拿走一臺也賺到了…而且訂金也願兩倍退還給你們…你們還有什麼不滿意的?而且你們說有打電話問到價錢是29900?那請問你們是問誰?還是先自己掰了去誤導店員?店家已經有心處理了…何必再去想佔店家便宜!

但有支持買家的網友認為,「自己報錯價就要認賠」、另外有網友認為「公司挺員工為什麼不出那21000? 21000對一間公司來說根本小事而已吧!」另還有網友提到「訂單寫了,店章蓋了,該給客人的就要給不是嗎?該給客人的就要給不是嗎?一句報錯價,就想一筆勾銷?」更有網友認為「店家損失的恐怕不只是相機而已,而是整個店家的商譽都賠掉了!」

▼自拍神器相機業者自認有錯,賠1台加2倍訂金付消費者。(圖/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