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中颱11日最近台! 彭啟明:關鍵是10日90度大轉彎

我們想讓你知道…第一次這麼希望颱風來,趕快多帶來一些甘霖吧。

▲紅霞颱風7日凌晨2時的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NOUL)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是否會侵襲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7日上午7時36分在臉書粉絲團提醒,最關鍵在10日的「90度大轉彎」,影響台灣的時間點則落在11日。

根據中央氣象局7日凌晨2時的資料,紅霞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0.1度、東經135.2 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粉絲團表示,紅霞未來預測路徑這兩天的修正趨勢是逐漸往西,有可能在10日接近到呂宋島北邊,不排除還會登陸。

彭啟明提醒,接下來最關鍵就是10日的大轉彎,由於高空流場變化,受到這時在北邊的高空槽線剛好會東移,有機會牽引帶動颱風往北走,也就是颱風90度大轉彎,這種牽引的力道變化頗大,也是颱風預測最麻煩的地方;如果力道夠,北邊系統移動快,可能就往台灣偏東的海面前進,如果稍微有落差就有可能相當接近台灣,這距離很有可能在周末時,讓大家感到相當緊張的壓力,因為近一點就可能發布各種警報。

彭啟明說,颱風影響的時間點還是在11日,不會影響到母親節假期的天氣,也建議大家這幾天先做好防汛的準備檢查,因為10日晚間到11日可能就會出現有點壓力的感覺,預計這兩天還不是颱風路徑很確認的時間點,要到周末看颱風的位置而定。

▼紅霞颱風7日上午7時的衛星雲圖。(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絲團)

 

中颱紅霞偏轉西北 下周一最近台灣在台灣東南方約兩千公里的今年第六號颱風紅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往菲律賓呂宋島方向移動,過去都是朝向西方前進,但未來有轉為偏西北西,甚至偏西北的趨勢,也就是開始北轉。颱風未來預測路徑這兩天預測的修正趨...

Posted by 氣象達人彭啟明 on 2015年5月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