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遭監委約詢 勞乃成冷靜「沒喊冤、喊扛責」

 

▲勞乃成6日接受監委約詢。(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劉德勳6日展開阿帕契案第二波約詢,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當事人陸軍航特部601旅軍官勞乃成,據了解,勞乃成在約詢過程中並未喊冤,更表現出一切責任他會扛,情緒上起伏不大,對於法條掌握也相當清楚,相較於其他約詢對象,可以說是「冷靜、聰明」。

阿帕契案重創國軍形象,一共波及10星37梅花,監委今日約詢勞乃成、601旅人事科中校科長陶國禎,以及同旅的第二攻擊作戰少校分隊長鄭皓翔,3人從上午10點20分一直到下午4點50分,長達6.5小時才離開監察院,突破以往監委約詢時間長度,進出監院時勞乃成對於記者提問,始終掛著1號表情也未停下腳步。

據了解,監委認為問題出在會客或是參訪,阿帕契案初步看來有點像是會客,會客辦理手續比較簡單,但有範圍與限制;參訪則是需要上簽呈,通常是民意代表等會申請,阿帕契案有可能是用會客之名「偷渡」參訪,約詢過程,3人之中也有人坦承,長期以來大家都是這樣做。


▲左起鄭皓翔、勞乃成、陶國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對於勞乃成攜帶頭盔跑趴一事,據指出,監委對於頭盔究竟是個人裝備或是管制品,還需要再查證,如果是個人裝備就可以攜出,勞乃成也準備了許多營區守則給監委,替自己佐證,監委則認為勞乃成對於法條掌握相當清楚,相較於其他約詢對象,可以說是「冷靜、聰明」,約詢過程勞乃成也並未喊冤,更表現出一切責任他會扛,情緒上起伏不大。

至於約詢時間破紀錄,據了解是因為軍中體系自成一格,與一般公務體系或是警界體系都有差異,監委對此背景也不太了解,因此時間上花的較長;3人雖然一同被約詢,但實際上是輪流與監委對談,保持3名監委對一名約詢人,阿帕契案當天值日官鄭皓翔先,接著是陶國禎,被詢問有關601旅內部管理狀況,最後才是勞乃成,3人分開約談好交叉比對,真的有對不上的部分,監委還為此動怒,覺得阿帕契案至今過那麼久了,竟然還講不清楚,認為一定有人在裝糊塗。

據表示,監委發現軍中在管理上是有制度的,但必須要維繫住那個精神,並且落實;另外,第三波約詢是否會上綱到國防部長高廣圻,監委則以時間與人選都尚未確定,必須共同討論後再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