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行事曆出爐! 爽放7個連假+過年休9天

▲明年行事曆出爐!爽放7個連假+過年有9天。(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4日公布105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連續假期共有7個,其中放最長的就是農曆過年的假期達9天,將是3年來最多,總放假日數則為116日。

人事總處指出,103年10月21日「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第4點修正後,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只要遇到星期二、四將一律調整放假,並依第5點規定於前一週之星期六補行上班,非但不影響全年放假日數下,還有利於民眾假期休閒活動之規劃。

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3日以上之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共有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3日)、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9日)、和平紀念日(3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日)、端午節(4日)、中秋節(4日)及國慶日(3日)等7個連續假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人事總處強調,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至於公營事業機構人員之放假,原則上比照辦理;軍人之放假,則屬國防部主管權責,應依該部規定辦理。另各級學校適用之學年度行事曆,是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此外,民間企業人員之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該法主管機關勞動部之規定辦理。

 ▼105年政府行政機關紀念日及節日放假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