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母親節禮物 3孝女擔家計日洗上萬碗盤到凌晨

▲  體貼單親母,假日陪母清洗外燴碗盤。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路竹區林家3姐妹,分別就讀國中、國小,除了認真拼學業,休假不是和朋友出去玩,而是陪著媽媽開貨車去外燴地點送桌椅碗盤,晚上還得收回家清洗,曾經最多接了200多桌,連續洗14個小時,上萬個碗盤洗到凌晨,但就算洗到手破皮,累到打瞌睡,她們說不辛苦,一家人膩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母親節就快到了,如果孩子孝順,就是給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就讀竹滬國小11歲女童林桂鳳獲得高雄市孝悌楷模,2日與妹妹宜樺接受頒獎後,就趕回家幫忙,一個人負責將碗盤抹上洗碗精,另一個拿清水沖洗,做出租外燴桌椅碗盤生意,有時候一天最多得洗上萬個碗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姐妹洗碗到凌晨,還曾日洗上萬碗盤。

實在「太多碗了!」儘管小女兒林宜樺嘴巴上抱怨要洗的碗好多喔!但媽媽年紀大了,常洗到腰痠背痛,貼心的小女孩還是搶著替媽媽分擔辛勞,媽媽林佳蒨表示,「我們都一起出、一起入。」 大姊忙到今天凌晨1點才回家,因為媒體上門,上午補眠睡不安穩,下午本想跟妹妹一起洗碗,怕生不敢露臉。

3姐妹的爸爸3年前病逝,媽媽帶3個女兒回路竹區娘家,開著小貨車從事出租外燴桌椅碗盤生意,小小年紀懂事的她們,到了假日不是跟朋友出去玩,單親媽媽一早開貨車出門,小姐妹就跟車幫忙,別人假日都能休息或是出去遊玩,林佳鳳說,「我沒有去想過這個問題」。

3日清晨6時,媽媽的貨車就遠赴台南曾文水庫外燴地點收送桌椅碗盤,卻在趕攤的路上,車子出點小意外故障了,媽媽好苦惱,就怕耽誤接下來的行程,但女兒貼心黏著媽咪,緩和緊張情緒,一家人再辛苦,但膩在一塊兒卻是幸福的,媽媽說,小女兒宜樺從早到晚都黏緊緊的。

故障的貨車拖回家,媽媽出門趕攤送碗盤,小姐妹沒閒著,繼續忙著沖洗,有時候從送碗盤、收碗盤到最後的清洗,一整天下來,常常一忙就是 14個鐘頭,洗碗的地方是鐵皮倉庫,倉庫角落雙層鐵架床就是母女睡覺的地方,儘管住的不算好,有時還得洗碗,洗到凌晨洗到手都破皮了,但女兒的貼心、孝順,也就是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