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話亭太老舊!婦人受困半小時 警消10秒就開了

▲ 電話亭困住婦人半小時,警消10秒就打開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婦人想打公用電話卻被困在電話亭裡,警消趕到現場救人,才發現是電話亭太老舊了,門栓螺絲脫落,才會一壓就壞。事實上,隨著手機普遍,公用電話越來越少人使用,中華電信統計,現在全台只剩下1900多座電話亭,未來也不會再新設。

白色上衣的婦人神色慌張對著警消比手畫腳,她想用公共電話卻被困在電話亭內,快半小時都出不去,嘉義市消防局後湖分隊分隊長王睿愷表示,「因為(婦人)太緊張了,公用電話亭的門又剛好螺絲有鬆脫的情形,剛好卡住。」

警消很快就發現是電話亭的門栓螺絲鬆了,輕輕一轉就能開門,不到10秒鐘,婦人獲救,原來電話亭太久沒用又沒保養,才會一壓就壞把婦人困在裡面。

其實這種電話亭現在已經相當少見,在高雄街上找了一陣子才找到一座,而且明顯很少使用,電話積了厚厚一層灰塵,手一摸立刻變髒。

拿話筒投幣打電話,老一輩對這動作或許熟悉,年輕人卻很陌生,有人根本沒用過,因為多使用手機,大陸觀光客說,「手機沒電那種情況,有時候會想用公共電話,但是不是到處找得到,就只能借路邊的人手機用。」

來台旅遊的觀光客想打公用電話也到處都找不到,就因為大家都用手機,沒人在用公共電話,中華電信統計,公用電話營收平均每年都減少10%,數量也越來越少,現在高雄只有90個電話亭,全台只剩1900個電話亭,未來除非有特殊情況,不會再新設電話亭,公用電話的時代隨著手機普遍走向歷史。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