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黑人致死案引大規模暴動 檢方起訴6警還公道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非裔男子葛雷,因警方執法過當而死亡,日前檢方對6名警官依二級謀殺、過失殺人等罪名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非裔男子葛雷(Freddie Gray)上個月12日被警方逮捕,沒想到19日竟因脊椎受傷死亡,引發當地大規模示威抗議與暴動。檢方於1日表示,「經過調查與法醫的判定發現,葛雷的死並非意外,因此對6名警官提出包括過失殺人與二級謀殺等刑事指控。」

25歲的葛雷於上月12日遭到盤查時企圖逃跑,隨後警方在他的身上搜出一把彈簧刀,因此遭到逮捕,沒想到19日竟因脊椎受傷死亡,消息傳出後立刻輿論,認為警方種族歧視且執法不公,許多民眾更因此走上街頭示威,但沒想到最後卻引發暴動,更有不少民眾趁亂打劫。連日的混亂不僅造成許多店家損失、引發火災,也有數名警民因此掛彩。

巴爾的摩市檢察長莫斯比(Marilyn Mosby)於當地時間1日表示,死者葛瑞攜帶彈簧刀並無不妥,因此警方逮捕他是非法的,除此之外,調查後發現葛瑞是在拘捕後脊椎才受傷,且頸部也出現骨折的現象,因此對涉案的6名警員提出二級謀殺、過失殺人、非法拘禁等多項罪名。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