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放棄任何機會! 受到花媽鼓勵血癌少女決心參加統測

▲鄭琹維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了花媽的加油,我一定會好起來的!」(圖/翻攝自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8歲的鄭琹維目前就讀於高雄市私立大榮中學餐光科,雖然出生於弱勢家庭,但她依然爭氣,曾經獲得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銀牌。但令人惋惜的是,今年小年夜時,因為感覺到身體無力,而到醫院求診,初六時,鄭琹維便被診斷出罹患血友病。如今,她不以身體不適為藉口放棄求學的機會,受到高雄市長陳菊的鼓勵後,她決定參加即將到來的高職統測。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鄭琹維家中經濟情況並不富裕,爸爸因車禍而臥病在床、妹妹也有疾病,全家只靠媽媽打零工維持家計,貼心的她與大學姐姐平時也會打工替媽媽分擔,沒想到卻在過年時,因身體無力,送醫後,被診斷出罹患血癌,讓全家人都不敢相信。

高雄市長陳菊於今年3月初時,前往高雄長庚醫院發放元宵提燈給罹癌病童,當時,花媽鼓勵鄭琹維「要好好接受治療,不要放棄任何希望。」這一番話,讓鄭琹維決心參加即將舉行的高職統測,還發文表示「有了花媽的加油,我一定會好起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