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稱九二共識是「最重要基礎」 李登輝:這是豪洨話!

▲李登輝批評九二共識是被製造出來「最不重要的豪洨話」。(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2日前往立法院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談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大陸參加國共論壇時,最好不要像「馬先生」講九二共識講了快十年,實在「很見笑」,沒一個領導者的態度,並批評馬稱九二共識為兩岸最重要的基礎是「豪洨話」。

李登輝2日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時,心情看起來不錯,但會前一被記者問到「九二共識」時臉色一變,批評總統馬英九為「馬先生」,以及九二共識是「最不重要的豪洨話」,因為九二「根本沒那個共識」,當時去參加的人(許惠佑、陳榮傑、辜振甫),「(他們)回來我一問,根本沒那個事情」,他不知道是誰「製造」出九二共識。

李登輝繼續痛批,「我想說怪怪,沒的東西(九二共識)加減講到底是甚麼目的」,他認為,九二共識就是「配合中國的事情」,因為台灣就台灣、中國就中國,「(這兩個)沒關係嘛」,再次強調「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

李登輝認為,兩岸問題目前是出在一中觀念,中國的老觀念,所有都是「一中」,全世界也是「一個中國」,因為中國人就是這樣處理問題,但他強調「台灣不行」,因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並不是一中。

而他個人對九二共識的看法,那就是「沒有九二共識」,李登輝表示,他不知道當初共識怎麼去勉強出來的,2000年後蘇起把九二共識製造出來,讓國民黨安心講話,雖然當時他是國民黨主席,但國民黨裡面的人把這個話講出來,把它列為很重要的事情,一直推,馬英九當時也是這種態度,但他認為,「沒台灣的存在,才會講這種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