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舞茶道「白毫綠茶」 芬普尼0.003ppm超標下架

▲白毫綠茶原料,芬普尼0.003ppm超標(圖/翻攝自舞茶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27日稽查連鎖手搖飲料店,查出連鎖飲料店舞茶道的白毫綠茶原料,芬普尼0.003ppm超標。業者表示,早在15日就發現產品有問題,共有279包,167.4公斤的茶包,全數封存停止販售,已換上另外一批自主檢驗合格的茶葉,但衛生局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求業者,全數下架,等待檢驗。

桃園市衛生局23日稽查轄內連鎖手搖飲料店的茶葉、花茶原料,並抽樣檢驗311項農藥殘留;其中舞茶道飲料店「白毫綠茶(製造日期:2015.3.6)」茶葉原料檢出芬普尼0.003ppm (衛生標準:0.002ppm)。衛生局27日派員實地查核舞茶道總公司,經查業者已於4月15日主動停止使用前述問題批號茶葉原料,更換為另一批自主檢驗合格之原料;現場將業者庫存的「白毫綠茶(製造日期:2015.3.6)」茶葉原料279包(600g/包、總計167.4 kg)全數封存,同時為確認「白毫綠茶」產品安全性無虞,抽驗「白毫綠茶(製造日期:2015.4.16)」茶葉原料,並令業者預防性下架停售「白毫綠茶」產品,以確保民眾飲用手搖飲料之安全性。預計最快下週二可知檢驗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茶葉檢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即屬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將依同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至2億元罰鍰;食品業者如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應依據食安法第7條規定,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售,並應辦理回收及通報衛生局;若經查獲仍販售違規產品,或未依法通報衛生局,將依同法第47條處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