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賴清德標準 移民署核准朱立倫赴國共論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身兼新北市長身分,向移民署申請登陸。(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預計5月3日以新北市長身分將出席「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內政部移民署今(29日)審查通過朱立倫登錄申請,在野黨質疑「朱習會」行程未報備,移民署強調,僅針對新北市政府提出的計劃書審查,標準與先前台南市長賴清德行程審查相同。

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長張素紅指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第4項規定,直轄市長、縣市長、政務人員等進入大陸地區,須經內政部會同國家安全局、法務部及陸委會審查許可,上午審查會已決議許可朱立倫登陸。

對於朱立倫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該行程未在行程計劃內,張素紅強調,將函請新北市政府轉告朱立倫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非經陸委會授權或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簽署協議、合作行為或締結聯盟」

張素紅說,移民署針對所有申請者行程資料審查,並不會要求非常細節。媒體詢問是否與賴清德等縣市首長登陸審查標準相同,張素紅回應「標準是一樣的」。移民署指出,2天內會依例將朱立倫行程上網公告。

►►►想看更多賴映秀的新聞,請按我。

▼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長張素紅(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