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7鴿遭剪翅只能步行 擄鴿勒贖報復?老弱被遺棄?

東森新聞記者劉哲君、戴志堅/宜蘭報導

有民眾27日在宜蘭頭城的金盈谷產業道路上散步,注意到7隻鴿子想飛卻飛不起來,因為好奇上前抓了一隻,才發現鴿子的一邊翅膀被人剪斷,民眾將鴿子斷翅的照片PO上臉書,讓網友看了既心疼又生氣,有網友留言猜測,可能是因為擄鴿勒索不成,鴿子才會被人剪斷翅膀惡意報復。

「早上看的時候有7隻,現在只剩下3隻,因為他們不會飛,就到處走來走去的。」目擊者說。照理來說,鴿子看到有人靠近,應該會立刻飛走,但影片中這群鴿子只能小小步的往前走,「一開始以為鴿子很累,後來朋友看到,怎麼翅膀都不見了?全部被剪掉。」

27日一大早,有民眾到頭城金盈谷產業道散步,看到有鴿子,原本想上前逗弄,卻意外發現這群鴿子想飛但飛不起來,好奇走上前抓了一隻來看,發覺不對勁,不只翅膀被剪了,羽毛也散落一地,想必是受到很大驚嚇,他氣得將影片PO上網,尋求網友幫忙。

仔細看,這群鴿子腳上都繫有腳環,網友推估應該是賽鴿,疑似歹徒勒贖不成遭到剪翅,不然就是因為比賽成績不佳,遭到飼主丟棄。目擊者說,「看起來真的心裡會覺得很難過,養一隻鴿子也不簡單,竟然把牠剪這個樣子。」

不管是什麼原因,剪掉鴿子翅膀的行為,不僅不人道,還已經違反動保法,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可憐的鴿子,因為翅膀被剪掉,沒辦法再飛翔,民眾希望藉由影片能揪出剪翅的兇手,讓這類殘忍的事情別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