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發酵乳好甜! 喝1杯等於吃13顆糖比可樂還高

▲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發酵乳都太甜。(圖/董氏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愛美的女性常常會喝發酵乳,想促進腸胃蠕動,但現在可能會越喝越胖!董氏基金會28日公布最新發酵乳含糖量調查,發現市售20支發酵乳飲料都含有乳酸菌,但是含乳量卻都不到一半,而且8成都有過分加糖,其中最多糖的產品,只要喝下1杯,就等於喝下13顆方糖。

董氏基金會發現,這些標榜「體內環保」、「新纖順暢」、「調整體質」的發酵乳,平均每100ml就有12公克的糖,比起可樂每100ml加入11公克的糖量還高,其中含糖量最高的「比X多活性乳酸菌發酵乳」一杯就就有56.5公克糖,相當於喝了13顆方糖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許多想減肥的女生都會選擇標榜「減糖」、「LIGHT」的發酵乳,但這些應該清楚標示是和原味比較,「而不是代表和同品項的發酵乳相比,是屬於較低熱量或是低糖產品,並且廠商為了口感,也會額外添加甜味劑(代糖)」,只會越喝越胖,如果想要體內環保與其喝發酵乳飲料,不如吃高纖的蔬果或全穀食物,都還得更健康。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