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華電子土城廠暗夜大火 疏散626人1員工受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燿華電子位於新北市土城區中山路的廠區,27日晚間10點35分發生大火,起火點疑似在廠房6樓,火勢猛烈往上竄燒,宛如一團大火球,警消及廠方共緊急疏散626名員工,其中有1名員工受輕微嗆傷送醫,火勢經搶救在28日凌晨1時33分被撲滅,截至今日中午警消仍在進行殘火處理及氨氣排放,起火原因則仍待調查。

燿華電子土城廠暗夜大火,火勢沖天緊急疏散626名員工,至28日中午仍在進行殘火處理。(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燿華電子以生產印刷電路板為主,也是蘋果手機零組件供應廠商之一,據目擊者指出,火舌是從6樓冒出後往上竄燒,新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接獲通報後,立即調派人員車輛趕往灌救,由於,火勢延燒至屋頂搶救不易,警消不斷加派人車趕往搶救,猛烈火勢宛如一團大火球照亮整個夜空,極為駭人,所幸,警消和廠方及時626名員工疏散出來,僅有1人稍微嗆傷。

警消共派出67輛各式救災車輛及241名搶救人員,經近2小時搶救後,才在28日0點24分將火勢控制住,並在1點33分火勢撲滅,由於,燿華在廠區內儲放大量的鹽酸等化學原物料,增加了救災的困難度,至今日上午警消仍在火場進行殘火處理及氨氣排放,預計排放工作在午後可完成,而起火原因則仍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