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既要防災也需抗旱 北市災害防救演習回收水再利用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政府及各相關事業單位針對轄內各類災害高危險潛勢區域或災害種類,救災能量,實施兵棋推演及綜合實作演練,將在28日正式舉辦,但時值全台大缺水期,北市消防局將首採回收水再利用,以達既要防災亦需抗旱目的。

台北市防災演習首採回收水再利用,以達既要防災也需抗旱目的。(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104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1號)演習,28日將在信義區信安街六張犂營區舉行,由於演習需大量使用水,時值全民抗旱時期免與民爭水,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演練過程將採用噴霧、點放式、CAFS泡沫式及使用小尺寸水線方式以減少各演練大量用水,並首採出動2台水庫車輪流至內湖汙水處理廠載運廢水,以約4至6台車次作為演習期間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