褻瀆先烈! 3俄女「衛國戰爭紀念館」跳電臀舞遭判刑

▲6名舞蹈學校的女生在「衛國戰爭紀念館」前大跳「電臀舞」。(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俄羅斯即將於下個月全國大肆慶祝二戰勝利70周年紀念。但是黑海東北岸新羅西斯克(Novorossiysk)市日前卻發生一起「褻瀆二戰烈士」事件。

當地舞蹈學校的6名女生在當地「衛國戰爭紀念館」前衣不蔽體的大跳歐美正夯的「電臀舞」(twerking),還把影片上傳到網路,引起社會強烈譴責。

「俄羅斯新聞網」26日報導,上述影片引發巨大爭議後,新羅西斯克市檢察機關迅速介入調查,當地法院以近似「行為不檢」的罪名追究她們責任。

一名19歲女生遭判刑15天,兩名20歲女生判刑10天, 其餘3名女生因身體不好,改為處以1000盧布(約600元台幣)罰金。

新羅西斯克市教育局一名發言人說:「教育局將組織全市學校對這些女生的行為展開大討論,讓學生樹立尊重先烈的意識,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衛國戰爭紀念館」是為紀念俄國抵抗納粹入侵戰爭而蓋的。衛國戰爭期間、紅軍堅守新羅西斯克市曾跟德軍發生激烈戰鬥。周圍仍保存有當年作戰時的戰壕、掩體蔽和瞭望台等。

5名女生所屬舞蹈學校的負責人蘇列茲說,在二戰紀念館旁邊跳「電臀舞」純屬學生個人行為,跟學校無關。學校事前毫不知情,事後也不清楚影片是如何被上傳到網路。他同時表示支持法院懲罰這些學生,稱「這將對其他人會有警示作用」。

在「俄羅斯新聞網」的網路論壇上,多數網友認為「電臀舞」行為是對為國犧牲的英雄們的褻瀆。跳舞一事雖小,卻反映出俄羅斯政府對年輕人的愛國主義教育嚴重不足,呼籲政府加大力道投入。

不過,一名被判拘留的女生的家長認為,她女兒事前並不清楚二戰紀念館的特殊意義,法院判決拘留未免過於嚴厲。

「電臀舞」是一種性挑逗意味強烈的舞蹈,當中包括大量強烈扭動臀部的動作。檢察官是以「敗壞行為」(Hooliganism)罪名將5人提公訴。

2012年,著名「暴動小貓」(Pussy Riot)龐克樂團的兩名成員在莫斯科一座教堂示威後遭判刑兩年,罪名也是「敗壞行為」。memorial-Russia-jailed-hooliganism.html">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