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男按摩踩背傷脊椎 小弟弟不舉悲嘆:怎告訴女友

▲一名男子日前去按摩踩背,結果卻造成小弟弟不舉。(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不少民眾若是感到疲倦,偶爾會上按摩店去舒緩筋骨,但日前高雄市一名29歲男子,到按摩店踩背按摩時,突然聽到「卡」的一聲,之後感到劇痛喊停;男子返家後趕到腿部無力,之後又拖了3個月,發現自己清晨時「不舉」,就醫後診斷是椎間盤突出傷到神經,就醫後雖腿部恢復力量,但小弟弟依舊不舉。

現代人工作繁忙且壓力大,常會感到肩頸痠痛,便會到按摩店去紓壓放鬆,因此像是拍打、敲背、按摩穴道等都是舒緩的方式。但這名男子日前到高醫神經外科就醫,他說到院前3個月時,曾去按摩推拿踩背,但之後卻感到腿部無力、排便失禁,晨間陰莖也會勃起,但踩背完後就「再也沒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男子原本覺得問題不大,但症狀遲遲未改善,才連忙到醫院就診。醫師檢查後發現,發現該男子的腰椎第5節和薦椎間椎間盤已破裂且突出,導致他才會出現上述狀況;院方幫他開刀治療,經過3個月的復健,腿部無力和失禁的情況有些許改善,但小弟弟依舊「不舉」,醫師研判支配勃起功能神經已嚴重受損,要「再舉」的機會不大了。男子難過地表示「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女友?」

醫師提醒,部分肌肉使用過度會造成痠痛,確實可透過按摩改善,但避免大力扭動,甚至是踩背等高危險動作,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神經壓迫等症狀;若是受傷的位置在頸椎,恐怕會造成頸部以下手腳癱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