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過後 馬來熊「藍藍」:好想跟你趴趴走!

▲馬來熊「藍藍」 帶著哀怨的眼神說:好想跟大家一樣趴趴走。(圖/翻攝自Free The Bear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的馬來熊「藍藍」(Blue),因為脊椎問題而行動困難。牠最大的心願是: 跟大家一樣可以到處趴趴走。

東方傳統醫學,熊膽可以以入藥。圈此,誘捕者會設陷阱誘捕熊熊,然後用管子吸取膽汁,用以製藥。

但幼熊經過這種摧殘後,很可能會留下巨大創傷, 造成牠們脊椎受損,不良於行。有時候牠們乾脆自暴自棄選擇放棄走路。如此一來,一輩子就毀了。

「藍藍」就是這種情況之下的受害者。當初救援組織「解救熊熊」(Free The Bears)是從盜獵者手中救出「藍藍」的(牠被放在一個藍色的籃子裡,因此得名 )。 藍藍」被發現時情況並不是很樂觀,獸醫一度考慮,如果牠的慢性疼情況太嚴重,會讓牠安樂死。

所幸,在「金邊野生動物救援中心」(Phnom Tamao Wildlife Rescue Centre)的悉心醫治和照顧下,「藍藍」 終於慢慢康復了。

救援中心的志工在臉書上說:「藍藍還很年輕,還在發育當中,也尚未完全脫離危險。不過我們都很愛牠。看到牠健健康康的成長,大家都很高興。」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