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屍水對人體有害?醫師:有煮沸就沒問題

▲自來水有怪味?新北公寓蓄水池驚見浮屍。(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公寓,一周前住戶發現自來水就傳來臭味,住戶忍受不住在23日前往蓄水池查看,竟發現有一具無名男屍。期間住戶們都喝下泡了屍體的水,他們直呼「像是發臭的海鮮。」有人質疑喝下屍水是否對人體有害,醫師表示「只要煮沸就沒問題。」

一群員警和鑑識人員擠在公寓一樓,鐵門也拉起黃色的封鎖線,現場瀰漫著濃濃的屍臭,有人受不了戴起口罩,甚至有人戴著防毒面具。因為一樓樓梯下方有一個洞,是公寓蓄水池,但蓄水池裡面竟然發現一具無名男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戶打開水龍頭,把水接到鼻子前面聞一聞,因為從上周二開始,只要一打開水龍頭,自來水都瀰漫出臭味,23日上午9時左右不堪其擾的住戶,一起去一樓打開蓄水池,這才發現這股臭味,竟然是因為裡面泡著一個男屍,因為長時間泡在水中,屍體早就已經腫脹腐爛,光想到最近洗澡喝水,都是用這個自來水,讓住戶們感覺糟到不行。

不少住戶事後得知喝了近1周的屍水,直呼無法接受,甚至頻頻作嘔。住戶們回想這1周所有的用水,全都是泡了屍體的屍水,內心蒙上很大的陰影。但根據《TVBS》報導,有醫師指出「初期屍水喝下肚嚐不出味道,到了中期水可能會變質變色,喝下去會導致噁心想吐或腹瀉,但這時候真的很臭,通常也沒人敢喝。」

醫師認為,屍水帶來的影響通常是「噁心大於人體危害」,但只要煮沸了其實對身體沒有大礙。

▼噁!自來水住戶全喝下肚,像發臭海鮮。(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