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變美麗?日本推出北海道限定膠原蛋白「美人啤酒」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三多利 ( Suntory )最近推出了一款啤酒引發話題,這款啤酒打著「美麗藏於瓶中」(Beauty In Bottle)的口號,號稱在啤酒中加入膠原蛋白的「美人啤酒」,保證喝了變美麗。

▲日本三多利推出的北海道限定款「美人啤酒」。(圖/取自Suntory)

膠原蛋白 (Collagen) 強調能夠延緩衰老與除皺的神奇功效,已經是保養品中常使用的原料之一。這次三多利的美人啤酒在350cc鋁罐裝,酒精濃度5%的啤酒中加入了2,000毫克的膠原蛋白,號稱喝了皮膚會變漂亮,且只有在北海道限定發售。

▲三多利的「美人啤酒」在350cc的鋁罐啤酒中加入了2,000毫克的膠原蛋白,號稱喝了會變美麗。(圖/取自YouTube)

不過日本群馬大學的食品營養科學家高橋 久仁子對美人啤酒發表了個人意見,他表示「從好的蛋白質就能攝取到足夠的氨基酸,多數的動物蛋白都可以達到相同目的,並不須刻意去攝取膠原蛋白」。

目前還沒有醫學資料可以證明膠原蛋白擁有美膚效果,曾經就有品牌因為宣稱其膠原蛋白產品有「在48小時內重建肌膚」的效果,遭到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警告。

▼三多利膠原蛋白「美人啤酒」日本廣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