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石門水庫「裝大方請客」說 鄭文燦:凸顯用水正義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提出的石門水庫供水說,引發外界議論。對此,他16日在臉書表示,「比喻只是凸顯問題」,其實要的只是用水正義並提出「令人不得不生氣的真相與訴求」。

鄭文燦的PO文中寫出了10點真相,包括翡翠水庫比石門水庫儲水量多1億立方公尺,目前翡翠水庫儲水量達89%,還有2億9千萬立方公尺,石門水庫儲水量只有25%,只剩5千多萬立方公尺。

他還指出,板新淨水廠水源大部分來自石門水庫及大漢溪,主要供應新北市用水及支援桃園市大湳淨水廠;板新淨水廠二期工程完工後,可以同時取水自直潭淨水廠、新店溪,與翡翠水庫系統連通。

另外,鄭文燦寫出6點訴求,包括民國96年,預算高達163億元的板二計畫開工,工程任務在於「台北市、新北市共飲翡翠水,石門水庫不再供應板新淨水廠。」計畫已經延宕7年,尚未完工。

他表示,板二計畫是從翡翠水庫系統、新店溪供水給板新淨水廠,主要目的就是「石門水庫可以不需要再供水給板新淨水廠」,新北市長朱立倫當桃園縣長時主張也和我一樣,經濟部水利署和自來水公司也是推動這個計畫,「現在批評此一主張,不是和目前推動的板二計畫矛盾。」

鄭文燦說,希望板二計畫趕快完工,讓石門水庫減壓,這樣叫做「本位」、「小氣」、「短視」,甚至叫做「把持水庫不讓別人用」,那從中央到地方,10年來推動的政策就應該喊卡?「任意扣帽子的少數立委,難道要把板二計畫的預算,全部都刪掉?」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